close

“我不要!”

斷然的拒絕聲,讓阿香吃了一驚。
她沒想過備備會拒絕老爸。

“對不起,我不能跟阿香在一起”
這句話由備備的嘴裡吐出是多麼刺耳。
「爲什麼?爲什麼備備你不能和我在一起?」
難道就如傳言所說:你真是一個──
貪財、好色、見利、忘義、貪生、怕死、油嘴滑腔的小人?
所以,你不敢答應江東的傳統習俗,是嗎?

「劉備,你給我說清楚。」出乎意料的孫堅異常的冷靜,眼神銳利的直視著脩。
眼簾輕輕的闔上 ,再睜開眼時,是一股無法取代的悲痛。
「我不是劉備,不是這個時空的人,我不可能跟阿香在一起。」忍住心理的激動、痛苦,脩平靜的開口。
多麼想告訴阿香,他想跟她在一起,可惜,他不能。

這次回去東漢,阿公跟他說了:真的劉備已經治好,盟主要他立刻回去,不然東城衛就會行動。
我不想走,不想離開銀時空、不想離開兄弟們、不想離開阿香,可是我不能不走,因為我是呼延覺羅‧脩,是禁衞軍的團長,我有我的責任和義務。

我一定要離開。

「阿香,你認為平凡人唯一不平凡之處是什麼?」很久之前阿香問他這個問題,現在他又把它丟回阿香。
「就是談一場不平凡的戀愛。」她想起那一天,他們一起坐在涼亭上聊天,他們一起依畏的夜晚。
「你知道嗎?其實我們現在談的戀愛就是一場不平凡的戀愛。阿香,跨時空的戀愛是不可能有結局的。」脩柔柔的微笑,很柔、很輕。但卻讓阿香心底湧上一股不安。

雖然殘忍,可是脩不得不說:「真的劉備很快就會回來了,我也沒有待在這裡的理由,阿香,我必須走了。」原諒我必須放開妳的手,阿香。

「備備,你愛過我嗎?」下定決心,阿香問出心底的問題。
脩笑了,「就算時空毀滅,我也只愛你一個。」
「脩,我知道了,你走吧!回到你的時空去。」只要聽到你說愛我就夠了,我會在江東等你回來,永遠永遠。


「等等,是誰說你可以走了?」要離開時,脩聽見孫堅怒吼的聲音。
轉過頭來,脩眼中有一絲不解。「孫總校長,我不是劉備不可能留在這裡,我剛剛說的很清楚了。」
「我只問你一句:你很愛很愛小香嗎?為了她你願意放棄一切嗎?」
不明白孫堅的問題,方才阿香問他時不是回答過了嗎?爲什麼還要再問一次?
儘管心中有許多疑問,脩還是不厭其煩的開口:「我很愛阿香,為了她,我可以連自己的性命都不要。」
「呼延覺羅‧脩,你可以把阿香帶走了。」終究,阿香還是得離開他,孫堅無奈一笑。

「孫總校長,我不明白你的意思?!」聽聞這句話,脩和香同時一愣。
「小香她,她算是半個鐵時空人,二十幾年前鐵時空發生第二次異能行者大戰,你們盟主託我照顧小香的母親,然後我們兩個相愛;然後我們生下了伯符、仲謀還有阿香,所以其實阿香也有鐵時空的血統。既然你們兩個相愛,我不介意你把小香帶回鐵時空,但是你要保證小香過的幸福……」
轉身對著阿香,「小香,老爸沒跟你說你的身世,你應該不會怪老爸吧?」畢竟情非得已,17年前的事,不是一時半刻就能解釋清楚的。
「老爸,所以我和備備可以在一起了……?」小心翼翼的開口,阿香好怕剛剛說的都是一場夢。
「記得以後要常回來看老爸呀!」孫堅寵溺的摸摸阿香的頭。
「太好了,備備!我們可以在一起了!」阿香高興的摟著脩的手臂,又笑又跳。
脩也笑了,沒想到事情轉變的這麼快,阿香,他可以和阿香永遠在一起,他不是在作夢吧?
輕輕的握上阿香的手,脩笑的很開懷,對上孫堅的目光:「孫校長,謝謝你,謝謝妳願意讓我和阿香在一起。」
「哼,不要跟我道謝,你拐走我的女兒,休想我會接受!」像是賭氣似的,孫堅別過頭。

阿香和脩相似一笑,十分了然孫堅孩子氣的舉動。

「阿香,謝謝你讓我擁有一場不平凡的戀愛,還有未曾體驗過的幸福……」手攬上阿香的腰,讓她更緊貼著自己。
「備備,我才要感謝你呢,幸好你不是劉備!」好在,她愛上的是那個叫呼延覺羅‧脩的男子。
嗯?老爸怎麼知道備備的名字阿?難道……?

「臭老爸,你又瞞著我偷偷調查備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雞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