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一個牽絆?
答案並不是一定。
然而,阿扣知道……
在他心底有個人,而那人卻老是忘了“他自己”

「你好,我是阿扣。從今天起加入東城衞。」
「我是呼延覺羅‧脩。」

又是一抹明月,脩離去也有好幾個月了,不知道在銀時空過的好不好?
是不是依舊彈琴不談情。
是不是依舊只有任務和責任。
是不是眼中只有他人。
是不是又忘了他自己?
這渾蛋老是把別人的事看的比自己重要,從來都不會想想自己。
脩,即使你的外表堅強、若無其事,可你知不知道,其實你的內心已經傷痕累累。
脩,如果哪一天你承受不了肩上的擔子的話……
請你記得,至少──
你還有我。

忽然覺得肉麻起來,阿扣起了雞皮疙瘩。「哼,想那麼多也沒用,脩又不在鐵時空。」自嘲的笑了笑,站起身,離開。

3個月後,95虛擬招待所
脩被抬進虛擬招待所的時候,阿扣是震驚的。
從不在他人面前倒下的脩,被人抬了進來,阿扣從來沒有想過脩會有倒下的一天。
脩,因為違反時空秩序,被家族的長老處罰,打成了重傷。
聽灸舞說,脩因為為了保護武虎將屢次使用異能,身體早已承受不住,是脩一直硬撐,再加上心理的壓力,才會被傷的這麼重。
「他不是不醒,而是不想醒。」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他訝異,最堅強的脩大師也會有想逃避的時候,其實他很早就明白了,只是不知在什麼時候,被脩矇騙過去。
以為他像大家以為的那樣,脩大師無所不能。
「脩,你知道嗎?這是我第二次看見你倒下,不過我想你應該不記得了吧?」
阿扣喃喃自語,卻喚不醒躺在床上的那人……

7年前,鐵時空鐵克禁衞軍總部
那年他剛加入東城衛、那年他才12歳、那年他遇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好兄弟。
「你好,我是阿扣。從今天起加入東城衞。」
「我是呼延覺羅‧脩。」
冷漠的態度,這是阿扣對脩的第一個印象。
他很好奇怎麼會有人可以冷淡到這種地步,不愛言語、甚至一個眼神就可以讓人渾身顫慄。
是什麼樣的經歷可以讓一個人變成這樣?
阿扣真的很好奇。
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平淡而無趣,就這樣草草的結束了

之後是一連串的訓練,東城衛不愧是首席戰鬥團,訓練是四個團之中最嚴格且標準最高,讓阿扣根本沒時間想其他事,他甚至一度想放棄,直到他聽到那人的傳說。
「冥,爲什麼脩從來沒出現在訓練場,其他戰鬥團的團長訓練時都有出現,照理說脩應該出現才對。」那天休息,他問了冥這個疑問。
「喔,那是因為脩在10歲時就已經完成了所有訓練,再加上脩是四個戰鬥團的團長,平常都得協助盟主處理事務,所以當然沒時間來。」
「10歳呀~」原來你那麼厲害,脩。


「脩,當我聽到你在10歲時就完成所有訓練,我嚇了一大跳。那麼艱難的訓練,你竟然可以在10歲就完成,連我這個天才阿扣都甘拜下風!那時我還在想你是人嗎,還是某個假扮呼延覺羅脩的怪物?」阿扣獨自的說著,握起脩的手繼續開口:
「如果不是那件事的發生,我們或許就不會有交集。」

鐵時空出現了危機,這是他發生在13歲的時候,鐵時空遭魔入侵,危危可及。
他不記得最後是怎麼化解危機的,只知道中途他和老盟主起了很嚴重的爭執,嚴重到讓他一氣之下打傷其他禁衞軍,讓魔逃逸,導致任務失敗。

「阿扣,你這次闖的禍實在太大了,我想盟主那邊是沒辦法隱瞞了。」這天任務失敗後,戒氣急敗壞的說著。
「那就不要隱瞞,老實說就好了,就說因為我才讓任務失敗,不就好了?」他依然在賭氣。
「阿扣,事情沒有那麼簡單,你知道按照時空秩序法的規定凡是因為失職而造成任務失敗者,一律得接受盟主殤之咒的懲罰。」阿扣還搞不清楚狀況,一旦施下殤之咒,沒在床上躺個10天半月是起不來的。
「就處罰阿,我阿扣沒在怕。」瞞不在乎的說著。
「阿扣,你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戒生氣的大吼,都什麼時候了這小子還在跟盟主賭氣。
「又有什麼關係?反正打死我最好,正好順了他的意。」
「阿扣!!!」
「算了,戒。不要在跟阿扣生氣,他才加入禁衞軍不到一年,也難怪他會這麼想。」終於,一向不多話的脩,難得的開口。
「可是,脩你明知道殤之咒是多麼殘忍,要是讓阿扣去面對盟主,回不回的來還不知道。」
「我知道,阿扣你明天不要去見盟主,這件事我來處理。」淡淡的下了結尾,似乎就此定案。
「盟主不會輕易放過阿扣的!你打算怎麼做?」鐙問。
「我有我的辦法。總之,明天誰都不準踏進總部一步,這是命令。」

阿扣萬萬沒想到,脩口中所說的辦法竟然就是代替他自己接受盟主的懲罰!!!
這個笨蛋,他以為他這麼做他就會感激他嗎?呼延覺羅‧脩你真是個大笨蛋!
我根本就不值得你這麼做好不好?脩,爲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這句話直到2個月後脩醒來,阿扣才有機會問他,然而脩卻只是短短的回他一句:「因為你是夥伴。」
夥伴,這兩個字讓阿扣大大的震撼一下,同時眼淚也不爭氣的一滴一滴滑落下來。
「呼延覺羅‧脩,你不要以為你這麼做我就會感謝你!我不會跟你說謝謝的,我……對不起……」語落,阿扣直接趴在脩身上大哭特哭。
阿扣突然大哭,讓脩措手不及,只好扶起趴在自己身上的男孩,「阿扣,別這樣,我沒事的。」
聽聞了這句話,阿扣哭的更大聲,脩尷尬的皺起了眉頭。
許久,阿扣似乎是哭夠了,緩緩的從脩身上爬起。「呼延‧脩,你聽好:以後你休想在擺脫掉我,我阿扣永遠會待在你身旁保護你,這是我對你的承諾。」

對!脩,我答應過你的,永遠待在你身邊保護你,沒想到我還是失言了。
「謝和弦,爲什麼你老是說到不做到,才會讓脩再一次受到呼延覺羅家的懲罰。」阿扣在心裡斥責著自己。
「脩,你快點起來好不好?再不起來我就殺去你家,把呼延覺羅家給滅了!」半似開玩笑的說著。
「脩,快點起來吧!只要你起來我以後就不會在你身邊黏來黏去。」
「脩……」
不知什麼時候阿扣睡著了,脩也再這時張開了眸。

「阿扣,對不起。又要讓你擔心了……」看在趴在床邊的阿扣,脩小小聲的說著。
面對這個老是擔心自己的少年,脩歉疚的一笑,拿起棉被輕輕的蓋在他身上。
起床,輕輕的走出去,他還有一件事沒完成,必須回呼延家一趟。
要是讓阿扣知道,可能又要大驚小怪了吧!

阿扣,除了武虎和阿香,你是我最牽掛的人。
如果不是你,呼延覺羅‧脩絕對沒有辦法撐到現在。

每個人一生中一定會有一個牽絆。
而呼延脩和阿扣,注定要牽扯一輩子。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雞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