脩,
你忘記了嗎?
那一首
屬於我們友情的……
夠愛!

一切是那麼突然,
A Chord從來不知道,他們的團長竟是如此的
陌生?!

風之噬血,嗚啦巴哈~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身形、熟悉的臉,伴隨著熟悉的咒語向他撲來,A Chord第一次體會到絕望的深淵。
以前,不管遇到什麼敵人,總會有一抹堅強的背影擋在他面前,臉上總是掛著若有若無的微笑,如同風一般吹走他的不安。

脩,就是能帶走他的不安的男人……

然而,這一次,那熟悉的風不見了……
溫柔的風,不知在何時變成了殘忍噬血的狂風,腐蝕他的身軀。
或許是那一天吧!
他永遠記得脩那時絕望的神情,一向堅強的脩、叱立不搖的脩,第一次露出那麼無助的表情,只是,眼神中仍是那抹保護兄弟的堅定。
你就是這樣,不論什麼想到的都不是自己,眼中永遠只有兄弟。脩,為什麼你老是把自己給忘記?
傳授風的原位異能是為了讓夏天打敗ZECK、留在銀時空是為了替大東收拾殘後、對盟主出手是為了不讓武虎將受到傷害!
那你呢?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呢?或許……從來你就沒想過自己吧!

「A Chord,從今以後你就代替脩,成為東城衛隊長。」那天,盟主因為脩逃出時空監獄,打傷禁衛軍而說出氣話。
可是東城衛的團長除了脩,沒有人更適合這個位置……
至少,他一直是如此的薦定著。

「神風斬,嗚拉巴哈~」又一道咒語朝他襲來,撕心裂骨的痛楚從胸口蔓延至四支,儘管痛的快要昏厥,咬牙,仍是強忍下來。
「看樣子,東城衛的新任隊長不怎麼樣,A Chord你太令人失望了!」冷冽的語氣摻雜著些許的諷刺,脩走向前,居高臨下看著倒在地的A Chord,冷然一笑。
「脩……」無力,只能不甘心的叫著好友的名字。
「怎麼,想要求饒?看在以前我們是戰友的份上,只要你求我我倒是可以放你一馬。」
「脩,我相信你……你一定會變回以前的那個脩……」黝黑而清亮的眸在燈影的照耀下,清澈而動人。
目光審視A Chord一陣子,看到眼底裡對他的信任,脩逃避似的轉過頭。「不可能,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呼延覺羅脩了……你應該清楚,剛才我把灸舞和夏天打到重傷,估計現在整個白道異能行者應該在瘋狂的追殺我。」
早在他對盟主出手的那一刻,他就已經失去了選擇的權利……
A Chord,對不起……既然這條路的結局已經注定,現在的我,只能義無反顧的往前走……

如果守護注定是我的命運,就讓我承擔所有痛苦守護大家。

「睡眠術,嗚拉巴哈~」再見了A Chord,我最好的兄弟。

如果A Chord知道那一天能改變脩的命運,他一定會毫不考慮阻止脩。
「鐵時空鐵克禁衛軍聽令,東城衛前任團長呼延覺羅‧脩打傷盟主,罪極惡大,即日起全力捕捉呼延覺羅‧脩,務必把這個叛徒抓回!」
這是鐵時空近日內最大的新聞,呼延脩打傷盟主,投靠魔界,禁衛軍整日加班、滿城風雨捕抓呼延脩,呼延覺羅家族的五大長老宣布廢除呼延脩少主的身憤,前任的禁衛軍統領,一日之間,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鐵時空鬧的沸沸昂昂,同一時間在時空總部裡卻是嚴肅的令人起敬。
脩單腳跪地,眼神依舊是堅定而溫暖,莫不坑聲等待時空盟主發話。
時間彷彿靜止不動,許久──
「脩,你確定準備好了?你知不知道一旦你選擇這條路,將沒有後悔的餘地?」
很久很久之前,他做了有史以來最離譜的決定,就是讓脩潛入魔界臥底。記得那時眼前少年堅定的眼神就如現在一模一樣,充滿著自信、正義與溫柔。明知道接下來面對的是不可預知的危險、甚至有可能喪失性命,依舊毫無畏懼。
「脩,你聽好,一旦你跟魔尊攤牌,你面臨的將是連我都無法預料的危險。如果你真的要獨自一人面對魔尊,不論輸贏都沒有你後悔的餘地。」這個少年已經背負太多的責任和擔子,沒有必要在讓他為12個時空犧牲,脩做的已經夠多了……
思至及,總盟主站起身,微微一笑:「其實就算你不面對魔尊,憑我的力量也是可以讓你回鐵時空。」
「謝謝盟主的好意,但屬下還是決定面對魔尊,相信盟主您也清楚,12時空的秩序是因我而亂,所以就讓我解決這一切,彌補屬下的過失。」
「脩,你這是何必呢?」總盟主無奈搖頭。
脩一笑,「盟主,呼延覺羅家的人從不畏懼危險,當然更不畏懼死亡,能為12時空犧牲,是我呼延覺羅‧脩的榮幸。」
呼延覺羅家真不愧是戰士家族,只懂得守護時空、守護他人,動不動就想著犧牲自己,就連眼前這個少年,即使已經傷痕累累,心中掛念的永遠是數不完的責任、不屬於自己的義務。

脩,什麼時候你才會想讓自己休息一下呢?

也霸,當初他不也是看上這一點,才選擇脩為他的接班人人選。
讓脩潛入魔界臥底,只是想看在眾人誤會的情況下脩能做到什麼地步?但他萬萬沒想到脩會用這麼極端的方式來守護大家。
脩,這條路是你選擇的,既然我無法阻止你去赴死,那麼我只能了卻你的心願,只有這樣,才能讓你完全的放下。我相信,不管多久你一定都會回來的,到時你將會擁有所有令人稱羨的一切!
狄阿布羅,就當作是你成為時空盟主的最後一個考驗吧!
「呼延覺羅‧脩聽令,從今日起我命你為時空禁衛軍統領,帶領禁衛軍前往魔界消滅魔尊,不得有誤!」

風向悄悄的改變,不留痕跡;時間的轉輪這一刻重新轉動。

蒼白毫無血色的臉,止不住顫抖的身軀,殷紅的鮮血染滿一地,全身的力氣似乎都被剝奪掉了,脩用盡全力才讓自己能勉強的站立著。
糟糕,似乎就連自己身上的異能都慢慢的消逝掉了呢……
脩無力一笑,魔尊果然不是自己能輕易對付的簡單角色。
「呼延脩,別垂死掙扎了,現在的你是不可能打贏我的。」魔尊輕蔑的笑著,一揮手,暗紫色的光芒朝脩撲去,毫不留情的灑在脩身上。
一陣強烈的痛楚猛烈的襲來,很痛,痛的連掙扎的慾望都沒有,如果可以,脩很想藉著這道痛楚就此死去。可是他不能!在魔尊還沒打敗之前,他不想死!也不能死!
他答應盟主要保護12個時空、答應武虎會回去當他們的大哥、答應阿香要待在她身邊繼續當阿香的備備,還要放閃光閃瞎武虎……
還有……那個一直在後面支持自己的A Chord,如果沒回去,想必A Chord一定會唸他唸的半死吧!
一時間,眼底閃過的是大家的笑臉,兄弟們不管怎樣我一定會保護你們的,我絕不會眼睜睜看著魔尊統治12時空,決不!

如果守護注定是我的命運,那麼──就讓我承擔所有痛苦守護大家吧!

神風鈹克拜託你,不管怎樣一定要替我保護大家!

神風斬,嗚拉巴哈~

溫暖的橘光從脩的身體串出,照耀整片黑暗,代表希望的光明由內向外的散發著,就在這短短的剎那,魔尊原本得意的臉色被滿滿的不敢置信所取代,黑色光芒消滅的煙消雲散,只留下一句不甘願的淒喊:「不、不可能!我怎麼可能會敗在你這小子手上,不~」
冗罩黑暗的烏雲散去、陽光又重新灑滿大地。方才的一切彷彿只像一場惡夢,只有身體上傳來的陣陣痛楚,訴說一切的真實。

好累、好痛苦,好想這樣沉沉睡去,一直倔強站立的身軀再也支撐不住頹然倒下——

魔界的大統領魔尊被消滅了,這是足以震撼12時空的大事。傳聞,解決魔尊的是一位未滿20的少年;傳聞,他擁有不輸給時空盟主的異能;傳聞,少年將是下一任的時空盟主。


鐵時空,灸舞虛擬招待所
「A Chord、東城衛,還有夏天你們來啦!」懶懶的打著招呼,盟主無力的塌在椅子上,連零食擺在桌上碰都不碰。
「盟主,你這麼急著召我們來是有什麼要緊的事?」阿公等眾人單膝跪下,臉色沉重的問道。
這時候緊急召我們來,一定沒啥米好歹事!
難得灸舞擺上正經的表情,神色嚴肅的說到:「過幾個禮拜就是時空盟主上任的日子了,時空總部為了因應新任盟主上任決定重新挑選時空禁衛軍的成員,我是想問籣陵王、夏天以及A Chord,你們有沒有參加的意願?」
「我不要!」炎舞話未完,A Chord突然激動的大喊:「我才不要參加什麼鬼禁衛軍,脩到現在都下落不明,你們一點都不擔心還只想著加入禁衛軍,你們憑什麼對脩這麼殘忍?難道,你們都忘了以前脩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嗎?」
為什麼沒人看見脩所做的一切?為什麼沒人為脩流淚?為什麼總是讓脩一人承受所有痛苦?難道說,脩的存在對他們來說只是“需要”才會看見的朋友嗎?
「A Chord你不要激動,如果脩在也不希望你會變成這樣。」夏天抓住A Chord卻被A Chord一把掙開。
「夠 了,你根本就沒資格這麼說!你們根本什麼都不懂!夏天,當你依畏在雄哥懷裡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脩在幹什麼?脩正帶領著禁衛軍四處奔波保護鐵時空連喘息的 時間都沒有!盟主,每次你耍賴把文件丟著時是誰幫你看完的?是脩!還有籣陵王,還記得你去滅救冰心嗎?那時脩才剛從重傷醒來,忍著身體的痛,陪你進去滅! 他從來就沒想過自己,每次總是默默一人扛著,還以為我不知道!哼哼~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們一起奮戰那麼久阿~我不說,只是想維持東城衛團長那無謂的堅持 和自尊!」

怎麼可能不知道呢?脩,你所付出的一切我都看著眼裡,不說,是因為這是身為兄弟的我對你支持的方式。

A Chord的身子微微顫抖,他恨!恨眼前的這群人從來沒有好好了解過脩,「好不容易脩終於遇到讓他“彈琴又談情”的女人、還有了解他的兄弟,可是為什麼你 們要逼他放棄,就因為那可笑的時空秩序?所以處罰武虎將、把脩關進時空監獄,可是脩也只不過是想守護自己的幸福而已阿?他哪裡做錯了?與其待在鐵時空背負 可笑的責任,我還比較希望脩待在銀時空,因為那裡有一群了解他、又支持他的兄弟們!」

聽了A Chord的一番話,眾人的臉色便的沉重,更多的是自責。一直以來都把脩當成救命的稻草,有事才會想到他,卻忽略脩的感受,A Chord說的沒錯,他們的確從沒了解脩,又或許是他們自動疏忽了……

原來,脩為我們做了這麼多……
可是──我們卻摧毀了
脩的幸福

看著A Chord極盡崩潰的樣子,灸舞也只能無奈一嘆。「A Chord,不管你願不願意禁衛軍的事都有你的一份,別忘了現在的你是東城衛的團長。」
或許,他無法阻止脩的決定,但,最起碼他不能在讓A Chord走上脩的道路。

不甘,卻已經無法阻止,A Chord只能握緊拳頭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脩,你知道嗎?
就算讓我當上禁衛軍那又如何?
失去共同奮鬥的兄弟
即使當上盟主
也早已失去奮戰的意義……

魔界已經消滅,現在的你,變得怎樣了?


相較於鐵時空沉悶的氣氛,時空總部裡卻是熱鬧滾滾。
武虎將全員到齊正開心的開趴,關羽和貂蟬開心的坐在沙發上大放閃光、張飛纏著時空盟主囔著要當禁衛軍、趙云坐在一旁獨自運功打坐、黃忠和馬超則是學著大哥大嫂親親我我。
一切彷彿回到原點,脩摟著阿香在角落坐著靜靜的看著兄弟們,眼裡閃耀著幸福的光芒。
原本他以為會在那場戰役中死去,沒想到時空盟主早就預料到結果,事先在他的身體裡下了保護的咒語,讓他得以在那場慘烈的戰鬥中生存。
早在一開始盟主找上他時事情就已經有了轉機。
這一切全是時空盟主計畫好的,為的就是考驗他是否有資格擔任時空盟主,這這讓他大感意外,他呼延覺羅‧脩哪有能力當好盟主這個角色?

對他來說,只要能守護自己最重要的人,這樣就足夠了……

但是盟主的一番話讓他改變主意:「身為12時空的總盟主,就是要能夠守護他人,脩你是我看上的人,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從小你不就是這樣走來的?」
嗯……盟主說的沒錯,只要我當上時空盟主就能繼續守護阿香、守護兄弟們,只要能守護大家,就算肩上的擔子又變的更重那也無所謂!

「阿脩,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軟軟又好聽的聲音飄進耳裡,原來是阿香感受到脩僵硬的身體,體貼的給予支持。
「阿香,謝謝你總是這麼了解我……」阿香,我何德何能擁有你,脩把阿香摟的更緊了。
「傻瓜,你是我的阿脩呀~說什麼謝謝!」依畏著脩的懷裡,細細聞著熟悉的體溫。
比起你為我們付出的,我的體貼算得了什麼?
阿脩,除了我,在你背後還有一群關心你的兄弟……雖然他們還不夠成熟、還不夠穩重,無法替你減輕負擔……
但,至少他們是你背後的陽光……

還有,你生長的那個時空,一定也有在你背後支持你的兄弟。


「A Chord別這樣,開心一點。難得來到時空總部,別苦著一張臉,別忘了等一下是新任時空盟主上任的重要時刻,要是被總盟主看到你這樣還得了?」盟主一笑,輕輕拍拍A Chord的肩,試圖改變A Chord的情緒。
A Chord扯起一個比鬼還難看的苦笑。脩不在,彷彿所有事都提不起興致。

「吼~大哥大嫂你們不要在放閃光了,我的墨鏡都被你們閃壞好幾付,在閃下去昨天買的貨又要不夠了!!!」粗獷的吼聲傳來,遠遠的就知道聲音的來源是武虎將的張飛。
「飛,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大哥呢?大哥大嫂放閃光並沒錯阿!」這句話一聽,不用猜也知道是為人正直的關羽。
「羽,你還敢說!你和二嫂閃光也放的很厲害!昨天我還看見你和貂嬋在愛情七件事……」
「吼~好好喔~忠,為什麼都沒有人來陪我放閃光阿?」
「超~~來,這個給你吃,啊~」忠超兩人學起大哥大嫂。
「喂!你們說夠了沒?我和阿脩放閃光不行嗎?看我的淨香團!」真是的,竟然拿我和阿脩開玩笑,不想活了是不是?
「阿脩?大嫂你什麼時候叫大哥阿脩啦?好甜喔~,」武虎將齊聲說道。
走上前,順手摟住阿香,溫柔的給予一笑。「好了啦!你們別再鬧阿香了,等一下如果阿香生氣,連我都保不了你們!」終於,我們親愛的大哥說話了。
齊聲:「是,大哥!」沒錯,大哥永遠是對的,只要是對的,跟著做就對了!
而且,他們也不想惹大嫂生氣,大嫂一生氣起來,真不是蓋的!

如果說,天下無敵的武虎將有什麼致命傷,其中一項一定有大嫂!


聽到熟悉的聲音,A Chord猛然抬起頭,不敢相信的往聲音方向看去,預如期望看見那抹似風的男子,揉揉眼睛確定眼前的真實。

那個身影,沒有錯──是脩!

忍不住,狂吼、大叫:「呼延覺羅‧脩!!!」真的是脩,太好了脩沒事!
A Chord大吼,聲音掩蓋不住的興奮,原以為魔界被消滅,而脩就算沒事也會被總盟主處罰,沒想到現在脩還好好的站在他面前,太好了!
衝上前,像章魚般的八隻觸手重現江湖,“咻”的一聲,擠開脩旁邊的阿香,馬上撲上脩的身軀,粘著不放!
震驚中的脩還搞不清狀況,就發覺身旁的阿香已經被推離自己。粘在身上的,是“恐怖”又“纏人”的A Chord。
A Chord的速度之快,即使是擁有頂尖身法的關羽都來不及阻止,只能眼睜睜看著大哥被怪裡怪氣,留著怪頭髮的男子給纏上。
「A Chord,放開我。」無奈的,脩輕聲嘆氣。
「我不要!」想也不想的拒絕,A Chord繼續死纏不放。
「喂!你誰阿?放開我家阿脩!」就算眼前纏上阿脩的是不則不扣的男人,但她就是看不過去。

我家的阿脩,只有我一個人能抱!

「阿脩?!」A Chord睜大眼看著脩,震驚的、不敢置信的搖搖頭。
「她叫你“阿脩”?!」說完,捧腹大笑。
他真的是鐵時空東城衛團長呼延覺羅‧脩嗎?那個冷漠、嚴肅的呼延覺羅 ‧脩?
「這是怎麼一回事?」忍住笑,A Chord看向武虎。
「這事就說來話長啦~」
「那就長話短說吧!」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什麼?!脩竟然是新上任的時空盟主!!!開玩笑的吧?」最後,是A Chord的驚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雞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