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東 孫家

 

「老爸,我再說一次,我要回東漢書院。」門口,阿香正跟孫堅大眼瞪小眼。

「我也再跟你說一次,我不准。」皺眉,孫堅難得擺上父親的威嚴,說什麼都不要讓阿香回去。

「為什麼?」

「你回去幹什麼,在讓劉備傷害你嗎?」

「備備已經不在了,讓我回去有什麼關係?」回去,當武虎的大嫂。雖然備備不在了,但是她還是要替備備守護他最重要的兄弟們。

「孫尚香,你不要逼我。」他孫堅也不是好說話的。

「孫總校長,劉備以及武虎將在外頭等候,請問要召他們前來嗎?」忽地,在兩人僵持時,守備進來通報。

「劉備?他來幹什麼?我去會會他!」孫堅一挑眉。很好,他倒要看看這個劉備有什麼過天的本領,讓小香死心踏地跟著他。

「奇怪?為什麼兄弟們跟著來,他們不是和劉備鬧僵了?」阿香想著,也跟著孫堅走出去。

 

 

「大哥,孫總校長會讓我們見大嫂嗎?」關羽問。看著大哥的背影,他突然覺得有一種感傷的感覺,爲什麼大哥跟大嫂的感情要走的這麼辛苦?明明知道大哥的痛,卻什麼也幫不上忙,無力。每次都這樣,每次大哥有難時,他們只能束手無策,只能看著大哥默默承受著痛苦。

 

兄弟是這樣當的嗎?他真的很不配當大哥的二弟。

 

「不管孫總校長要不要讓我見阿香,我都已經沒有退路,只能這樣做了。」這是他欠阿香的。他要讓阿香知道,即使不是劉備,他呼延覺羅‧脩也能帶給阿香幸福。

「大哥,雖然我們沒辦法幫助你追大嫂,但是請你記得,兄弟們永遠挺你!」趙雲誠摯的說著。

「大哥這就對了!我說過就算時空毀滅也要勇敢去愛!」說著,飛還不忘比出大拇指。

不管孫校長願不願意讓大哥見大嫂,兄弟們都會陪大哥一起面對!

 

「你們會不會太狂妄了?在我江東的地盤喧示奪人,是不是不把我孫堅看在眼裡?」宏亮的聲音從遠處傳來,一見來人,脩和武虎變得嚴肅起來。

「孫校長您好,我是劉備,請問可以讓我見阿香嗎?」面對孫堅脩毫不猶豫的站出身,不畏懼的對上孫堅的目光。

孫堅略為吃驚,很少有人敢對上他的目光,這劉備倒是第一人。「你就是劉備?就是你這個混小子拐走我家阿香?」

「是,我是劉備。請問可以讓我見阿香嗎?」再一次,脩特別強調見阿香三個字。

孫堅的眼神對其他人來說或許懾人,但是對於見過世面的脩,他冷凜的目光可能連之前的葉赫那拉老掌門都比不上。

「在你傷害我女兒之後,你認為我還會讓你見阿香嗎?」讓阿香哭著跑回來,讓阿香不吃不喝,這劉備還有臉過來江東,他以為江東人是好欺負的嗎?

「對不起。我承認我傷了阿香,讓她承受著痛苦。我知道現在我說什麼都沒有用,但是,我愛阿香,所以……」彎下腰,脩對著孫堅鞠躬。「請讓我見阿香。」

「不可能,劉備你死心吧,我是不會讓你見阿香的!」說著,孫堅生氣的徃回走。

「請讓我見阿香,不然我是不會離開的!」看著孫堅即將離去,脩趕緊用瞬移到孫堅面前。

「劉備你煩不煩呀!」一手推開脩,孫堅憤而大吼。

「我說過:讓我見阿香不然我是不會離開的。」站上前,脩的眼中是堅定,為了自己心愛的阿香,他不在軟弱,他要守護阿香一輩子。

 

時空的阻礙都能跨越,家族的懸差又算的了什麼?

孫堅,就算你是阿香的父親,也不能阻饒我愛阿香的決心。

我說過,我絕不會放開阿香的手。呼延覺羅脩和孫尚香要永遠在一起。

 

這一次換我來挽回我們的愛了,阿香……

 

深吐一口氣,脩對上孫堅的目光很久,久到孫堅站的都快不耐煩。忽地,脩對著孫堅一笑,深吸一口氣:「孫尚香,我知道你在裡面,你不肯出來是因為我是劉備的關係吧?阿香我要告訴你,我不是劉備,我是呼延覺羅‧脩。阿香,我回來了。阿香我愛你,你是我這輩子最想守護的人,請你出來好嗎?阿香……」

 

深藏在心底的情話,脩終於說出來了,這次不再有東城衛的阻饒、不再有時空秩序的顧忌、他可以放膽去愛,他呼延覺羅‧脩也可以為了愛放棄彈琴不談情的原則。

 

像是拋開了一切,脩毫無顧忌的大喊。孫堅、時空秩序、冒牌劉備的身分,完全拋在腦後。當下他只想跟阿香說他喜歡她、只想說出他的感覺。「一直以來,我都是扮演守護別人的角色,只要別人幸福我就開心,也因為如此,我忘記了自己。在遇見你以前,我的生活只有任務、義務和數不清的責任,每天起來想的都是時空的安危,從來我不知道什麼是開心的笑、傷心的哭,只有一張冷漠的面具。因為我不能軟弱、不能倒下,因為我是呼延覺羅‧脩!可是在遇見你之後,我終於可以卸下面具,我可以像一般人一樣每天打打鬧鬧、和你談談戀愛,不用在為了不屬於我的事煩惱。阿香,是你和兄弟們改變了我,讓我不再是以前那位冷冰冰的呼延覺羅脩。阿香,我喜歡你。孫尚香,我真的真的好愛你!」

 

「天呀~大哥好猛喔~」背後, 黃忠小小聲的說。

「對呀,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大哥。」張飛說,他是說叫大哥勇敢去愛,可沒說叫大哥勇敢去告白呀!

「大哥這樣,大嫂應該很感動吧?」趙雲也跟著開口,但語中卻帶點不確定。

「羽,你也會這樣對二嫂嗎?」忽然,馬超賊賊的一笑,把話題扯到看著自家大哥發愣的關羽。

「我……喂!現在是在幫大哥追大嫂好不好?幹麻扯到我!」關羽本想回話,但轉念一想不對勁,馬上臉紅的反駁。

武虎將哈哈大笑,不管大哥還是羽,其實只要兄弟們幸福這就夠了,其他的一切都顯的不重要了……

 

「劉備,你好大的膽子敢在我面前拐我女兒?會不會太目中無人?」孫堅略帶點怒氣的說道。雖然這小子的告白讓他感動,至少知道他女兒還是有人要。〈這才是重點吧?= =’〉但是也不用把他當成空氣直接對他女兒告白吧?這個劉備眼中根本就只有阿香。

 

「孫校長我很抱歉,但是請你相信我我真的很愛阿香,請你讓我見阿香一面好嗎?」直視著孫堅,脩的語氣很誠懇。

「老爸,你很奇怪,為什麼要把我擋在裡面?要不是那些笨破擄部隊攔不住我,要不然呀,我不是聽不到備備的告白了?」在兩人將持不下時,遠遠的傳來阿香生氣的怒吼聲。轉頭一看,只見阿香雙手叉著腰,一步步走近,孫堅見情勢不對,也一步步後退。

在經過脩的身邊時,阿香停了下來,孫堅也免於被女兒殘害的危機。「備備……」阿香忍不住抱住脩。

脩任由阿香抱著,感受著她的顫抖、她的不安。「對不起、對不起,阿香我好想你……」

「你這個笨蛋!」大力的推開脩,阿香用盡力氣的大吼。「為什麼要一個人獨自承受、為什麼都不告訴我?要不是盟主來,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你心裡藏著多大的痛!」

「備備,不!脩。答應我,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讓我們一起面對好嗎?」阿香直視著脩,堅定的說。

「謝謝你,阿香。我答應你,以後有問題一定第一個找你。」脩感動說。

阿香,我的阿香,謝謝你這麼了解我。阿香我真的好愛好愛你,阿香……

還想到什麼,阿香繼續補充道:「不可以瞞我知道嗎?就算是受傷也不可以偷偷的躲起來、不可以一個人偷偷的皺眉、還有不可以偷偷的丟下我,知道嗎?」阿香一句一句的說著,臉也越來越靠近。

 

備備,這個笨備備以後你休想再丟下我一個人!

我,孫尚香永遠都會纏著你呼延覺羅‧脩。

 

「嗯,我答應你。阿香我永遠都不會離開你……」這句話,從以前就很想跟阿香承諾,現在他終於可以大膽的對阿香說出來了。

「可是……」阿香退後了一步。「你之前推開我。」

「你說,未來和明天明天會先到。你還說身處在兩個時空的我們根本就不會有未來。備備,如果哪一天你的兄弟們叫你回去,你是不是又會拋下我?」她很清楚眼前的男人為了責任,什麼都可以拋下;為了兄弟,他可以放棄自己,在備備眼中從來只有別人。

可是她就是喜歡這樣的備備,充滿著正氣和義氣的備備。只要有備備在莫名的就會有安心感,備備是可以扛下一切的男人。

「阿香,不會的。當我踏進銀時空的時候,我知道我已經離不開你們了……我注定在銀時空生活了……」

「備備……謝謝你……」

謝謝你願意拋下責任、謝謝你願意留在我身旁,備備離開鐵時空的你其實很難過吧?

一想到脩為了自己拋下從小長大的地方、拋下自己最好的兄弟,阿香激動的抱住他。

其實真正付出比較多的人不是我,是你──備備。

只是我太不懂得珍惜了,只因為你不是真的劉備我就對你投上不信任的眼光,備備,那個時候,你的心一定很痛很痛吧?

不過,我保證以後一定不會了,不管你是劉備還是脩,在我心中你永遠都是我的備備!

 

兩人沉默著,靜靜的看著對方。忽然:

「阿香,把手伸出來。」右手微微的發出淡橘色的光芒,是神風鈹克。把它握在阿香手中,看著它消失在阿香體內,脩溫柔的笑著:「這是神風鈹克,是我的貼身兵器,我把它交給你了,阿香。」

「備備,這個對你應該很重要吧?把它給了我你怎麼辦?」這是女生的直覺,這個鈹克對備備來說一定有很重要的意義。

「嗯,神風鈹克不但是我的貼身兵器,在我們時空靈魂是寄託在兵器裡的,所以……阿香,我把我自己的靈魂交給你了。」

「備備,這是不是代表你永遠都不會離開我?」把兵器放在我這裡,備備你知道這個意義對我來說有多麼重大嗎?

「對了,阿香!」脩突然扳起臉。「雖然我很喜歡你叫我備備,但是你可以叫我脩嗎?呼延覺羅‧脩才是我的名字。」

「脩。」阿香輕輕唸著。

脩激動的把阿香擁近懷裡,等了這麼久,他終於可以聽到阿香叫他的名字,不再是劉備、也不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呼延覺羅‧脩。

 

「等等,劉備!你到底是誰?我怎麼都聽不懂?還有,你還要抱我女兒抱多久?」孫校長憤怒的大吼。這個劉備雖然拐走他親愛的小香,但不知為何還真是越看越順眼,第一次有人敢無視他、甚至當他的面追他女兒。不過為了小香的幸福他得探清劉備才行。

「老爸……你幹麻啦?不要凶我的備備!」

「小香,我在跟劉備說話你不要插嘴。」

「阿香,放心交給我吧!」脩給阿香一個安撫的眼神後,眼神銳利的掃視孫堅。「孫總校長,我不是劉備。呼延覺羅‧脩才是我的本名。但不管我是不是劉備,你都不能阻饒我和阿香。」

「你不是劉備?」孫堅一怔。事實的真相讓他有點難以置信,但他馬上冷靜下來:「小子,之前跟我家小香談戀愛的是你還是劉備?」不愧是孫堅,馬上就問到事情的重點。

「對,我不是劉備。但跟阿香談戀愛的是我。」

「我憑什麼把阿香交給你?」

「憑我是武虎將的大哥,還有……我的性命在阿香的手上。」

「既然如此,為什麼之前你要把小香傷的那麼重?我第一次看見小香哭的那麼傷心。」

孫堅眼底的不悅脩看的很清楚,但他知道這是他自己造成,無須責怪他人。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保護阿香的安全……」脩無力的低下頭。「我不是這個時空的人,我和阿香的戀愛也不會有結果。跨時空的戀愛是不被允許,如果我那時候留下阿香,阿香也會跟我一起遭殃,我不能這麼自私。所以……我只能推開她,確保阿香平安無事。如果我有做錯的地方,對不起……」緩緩的閉上眼,脩苦澀的一笑,嘲弄自己的無能為力。

忽地,孫堅突然的放聲的笑:「呼延覺羅‧脩是吧?小子我欣賞你!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何假扮劉備,不過你這小子幹的還不賴,可以把我家小香馴服,難怪你可以當武虎將的大哥。不知你願意和我江東結盟嗎?」

「不了!孫總校長。我對稱霸天下一點興趣都沒有,對我來說阿香是我的全部。」脩誠心的看著孫堅。

「是嗎?」孫堅饒富興致的盯著脩。「看起來我家小香的魅力還真大,我這個做父親的還真不知道呢!」雖然可惜,但只要小香幸福就夠了。

「老爸!」阿香不滿的抱怨。

「算了,小子阿香就交你了,要視你再把她氣回江東,下一次可不會這麼簡單。」語落,孫堅止不住的笑意爾後離開。

 

「備備,我老爸好像答應我們在一起了耶。」阿香開心的說著。

「好像是耶……阿香,我們回東漢好嗎?」緊握著阿香的手,脩溫柔的笑笑。

「嗯,等我,我去收拾行李。」回以一笑,阿香掙脫脩的緊握的右手,跑回孫家大宅。

 

看著阿香慌慌張張的背影,脩不自覺的一笑。

曾經他孤獨一人,即使擁有東城衛這群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卻從沒開心過。如今,他擁有一群兄弟,還有阿香,他的日子天天充滿著幸福。

沒有責任、沒有義務,整天只要打打鬧鬧過著平凡的日子,原來呼延覺羅‧脩也可以當一個平凡人。

還記得阿香問他的最後一個問題……

未來和明天哪一個先到?

其實,答案已經不重要了……

只要有阿香、兄弟們,不管是未來還是明天,他都願意陪他們一起走下去。

 

銀時空的天空依舊的藍,仰望著天脩露出了人生中最幸福的笑容。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雞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