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往往並不是人所能決定的,尤其當你排斥拼命想甩掉它的時候。它總會向橡皮糖般黏在你身邊。

 

 

 

脩變了,東城衛很清楚、盟主很清楚、他的兄弟很清楚,但呼延覺羅‧脩自己卻不清楚。 孫尚香,一個禁忌的三個字。所有人清楚,只要在東城衛團長面前提到這三個字,他馬上用那抹殺死人不償命的冷血眼神瞪著你。而後一個星期,絕對讓你嚇到睡不著覺。

鐵時空,95招待所。

如果不是真的看不下去,灸舞絕對不會召脩前來。為什麼這麼問?因為,你能想像一座千年冰山在你眼前,不說不笑,只用一道眼光就能讓你全身發顫,心臟病發,凍死異處,找不到自己屍首的感覺嗎?

呼延覺羅‧脩就是能夠把他這位堂堂鐵時空盟主嚇到屁滾尿流的千年大冰山,還外加est

盟主清咳了一聲,躲避脩殺人的視線。「東城衞團長呼延覺羅‧脩私自帶汪大東、丁小雨和王亞瑟去銀時空旅行打傷劉備,屢次使用異能,造成銀時空秩序混亂,由於呼延覺羅脩是時空異能行者知法犯法、罪加一等。從現在起廢除東城衛團長職務,並打出鐵時空,從此不得踏入鐵時空一步。」

「盟主,你在開我玩笑嗎?」聽完盟主的懲處,脩的頭上出現一個十字路口。

「我沒有再開你玩笑,脩,你自己犯的錯應該很清楚吧?」灸舞扯出了一個笑容,故意漠視脩頭上的十字路口。

「盟主,怒屬下直言,一個月前盟主已經處罰屬下罰狗叫,當作我破壞時空秩序的懲罰。敢問盟主為何現今還要撤掉我東城?團長的職務?」如果盟主敢說一個月前只是整他的玩笑,他很難保證他不會有殺害上司的念頭。

「怎麼?我是盟主,你敢不聽我的話嗎? 還是你剛剛沒聽清楚,要我再重複說一次?」繼續漠視那殺人的眼光,盟主乾脆擺起架子。

「屬下不敢。只是屬下不明白盟主的用意?」

「我說的還不清楚嗎?你被Fire了!FIRE就是你被革職了!」收好行李滾吧!脩。這句話藏在盟主心裡,他可不敢說出來。

「盟主,好。就算你把我fire,那趕出鐵時空這句又是怎麼一回事?」

「呵,呵呵~脩。」盟主乾咳一聲。「趕出鐵時空就是你可以到處到別的時空流浪,你想做什麼都沒有人管你。」嗯……他這句話說的可夠明顯了吧?

「什麼……意思?」脩這顆精明的腦袋瓜突然當機。

「吼~呼延覺羅脩你這個木頭。」盟主站起身,恨不得狠狠的揍脩一頓。「阿公說的沒錯,你到銀時空不只變娘,還變笨了!」

他都已經說的這麼明了,這小脩脩怎麼還搞不清楚狀況?

「盟主……」翻了翻白眼,脩忍不住叫了一聲灸舞的職稱

?什麼這次回來鐵時空,每個人都說他變了?他搞不懂他哪裡有變,還不是跟以前一樣?

「總之脩,你就給我滾去銀時空,我不管你要怎麼跟孫尚香“彈琴又談情”,反正你不要出現在我面前!我已經叫A Chord幫你準備行李了,等一下你就直接去銀時空。當然,如果你不想走也沒關係,我會叫東城衛用壓的也要把你壓去銀時空!」灸舞落落的說完一大串,其激動的程度就差沒直接叫東城衛把脩壓走。

「可是,時空秩序怎麼辦?還有阿香……我們不可能了……」苦澀一笑,即使盟主同意,現實還是有許多他不得不顧忌的事實。

看樣子這個木頭脩還搞不清楚狀況,盟主哭笑不得的看著脩。

「時空秩序用不著你擔心,你還是先想想看到銀時空要如何安撫孫尚香,不然──堂堂的鐵克禁衞軍前團長就要成為時空流浪兒。」不想再跟這個木頭多說,盟主坐下繼續啃他的零食。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呼延覺羅脩這頭笨牛,還是丟給孫尚香去感化。而他,終於丟掉一座大冰山,等等就去夏家吃雄哥料理來慶祝吧!

 

~好久沒吃到雄哥做的料理了……

 

 

銀時空 曹家大院

無奈的提著行李,脩站在熟悉的曹家大門,發愣。

「不知道兄弟們見到我還會認我這個大哥嗎?」他還有那個資格當他們大哥嗎?

捫心自問,他這個大哥做的很不像樣。遺棄了兄弟,卻又再這時候回來,天底下應該沒人當大哥是當成他這樣的吧?

「該進去嗎?」脩自問。

看了看曹家大宅一眼,脩嘆了一口氣。「還是算了吧……」

即時踏進這間屋子,結果……還是不會有任何改變。

 

「大哥?」放學,剛踏入院子,武虎將就看見那抹熟悉的身影。不確定的喚了喚,他們不知道眼前的大哥是脩還是劉備?

被叫住的身影僵了一下,緩緩的轉過頭,像是被抓到小辮子,脩只能扯起一抹打哈哈般的笑容。「兄弟們,我,回來了……」

「你是脩大哥?還是……劉備?」馬超小小聲的問。他不要劉備來當他們的大哥,在他心中只有脩,才是他們的大哥。

「如果……我說我是呼延覺羅‧脩,我還能當你們大哥嗎?」兩道好看的劍眉忍不住的皺緊,揚在嘴邊的笑容也變的苦澀。下意識的脩有些駝鳥般的轉過頭,他害怕回答是殘忍的答案。如果……如果兄弟們還是不諒解他,他不知道從回銀時空的意義在哪?

武虎將低頭像是在沉思,見沒人答聲,脩垂下眼眸。「是嗎?我知道答案了……」

他,果然……還是沒資格當他們的大哥……

「對不起……」遠遠的,小小聲的呢喃飄近脩耳裡,不真切,脩卻清楚的聽見短短的三個字。

「我們很糟糕是不是?」關羽抬頭,看看兄弟們,深吐的幾口氣:「大哥永遠是對的!可是我們卻不相信大哥,讓大哥受傷。我們才是沒有資格追隨大哥的人。」

對不起、對不起。大哥離開後,武虎每天不知道默念了這三個字幾千遍、幾萬遍?然而,再多的對不起,卻也喚不回我們的大哥。

「大哥,你還願意當我們大哥嗎?」馬超問,聲音裡多了期盼。

「大哥,不要離開我們好嗎?」黃忠問,聲音裡多了祈求。

「大哥,這一次就算時空毀滅,我也不會停止追隨大哥!」張飛說,聲音裡多了堅定。

「大哥,你說過我是個浪子,從不?誰停留。但這一次,為兄弟、為大哥我願意守在兄弟們身邊。」趙雲說,聲音裡多了真誠

「你們……」脩好笑又無奈的搖搖頭。「你們這樣我怎麼放的下心離開?」

原本沒什麼精神的武虎,在聽完脩的這句話,瞬時容光煥發。大哥這句話的意思……?

「大哥,不離開我們了嗎?」馬超不確定的小小聲詢問。

「嗯,上次被你們一鬧,所以我被我們盟主趕出鐵時空,現在只能投靠你們了。還是……」脩故作失落的表情,「你們不要收留我?」

 

如果可以,

我們希望你永遠是我們大哥。

 

「還是你們不收留我?」狀似開玩笑的一句話,讓武虎緊張個半死。

他們怎麼會不收留大哥,期待大哥回到身邊都來不及,怎麼可能趕大哥走?

「大哥,你還在生氣對不對?」馬超的臉垮了下來。

大哥一定還在生氣,不然體貼的大哥才不會說出這種話。

「大哥,我們知道錯了,可不可不要在生氣了?」說話的是黃忠,大哥是他最尊敬的人,是大哥讓他體會到父親存在的感覺。

「大哥,對不起……」

脩莞爾一笑,兄弟們緊張的到快哭的表情,讓他感動。

 

原來,他們還是在乎他的……

沒有人,不認他這個大哥。

 

「我沒有生氣,我怎麼可能會生你們的氣?」

「可是……之前的大哥好恐怖。」馬超維維諾諾的說。他想起之前鐵時空,大哥不認他們的表情。

 

陌生、冷酷。

 

「對呀,大哥之前還不要我們。」黃忠一聽到馬上跟著開口。

「大哥還不讓我們追隨,還放開大嫂的手。」說著,張飛也來串一腳。

「那時候大哥離開的背影,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就連不多話的趙雲,也難得說一句。

雖然經過了那麼久,但是只要一想起去鐵時空的那一天,武虎將還是會為大哥拋下他們而心痛。

即使受了傷的傷口已經復原,但造成的傷害,還是會在傷口上留下一抹痕跡。

大哥那時冷漠的背影,對他們造成不小的傷害。

只是,這個傷口卻是自己造成的。

 

「那個……」脩尷尬的流下一滴汗。

都過那麼久,他們還記得。

「我……對不起啦……我也不是故意的,就……你們也知道,那時候我也是不得已。」奇怪,為什麼他還要跟武虎道歉?

看著武虎一附不信的表情,脩趕緊解釋。「好啦,我保證,以後不會這樣對你們!」說著,還把手舉在胸口前做發誓狀。

「大哥,就算生氣,也是對的。我們不該怪大哥。」心中只有大哥的關羽,趕緊跳出來幫脩。

「喂!羽你是站在哪一邊啦?」馬超不滿的大吼。「不先跟大哥約法三章,以後大哥又偷跑回去怎麼辦?」

「不會的,我相信大哥不會這樣做,大哥,這一次回來,一定不會再走了吧?」趙雲說出他的看法。

他相信大哥不會在離開的,否則大哥剛剛說他被趕出鐵時空是騙我們的。

正直的大哥,是不會騙兄弟們的!

「不會走了,銀時空有許多牽掛,我走不了。」脩淡然的說著。

 

武虎將或許不知道這句話的含意,但是脩清楚的明白,為了留在銀時空,他拋下的不僅是責任義務,還有,那一群他想守護的夥伴。

他的徒弟夏天、比任何人了解他的A CHORD、把他當成兄弟的盟主……即使離開鐵時空,那一群人在他心中還是佔著很大的份量。

轉頭看著武虎,脩笑了。銀時空也是有一群他想保護的人……不論再哪個時空,他的角色永遠沒變,永遠都是守護別人的守護者。

 

「大哥,這麼做真的值得嗎?」關羽問。大哥回來他很開心,可是他們是不是忘了,忘了大哥並不是這個時空的人。

那個時空,大哥應該也有一群同生共死的好兄弟。

他們真的可以自私的把大哥留下嗎?

無解,這個答案只有大哥自己才知道吧!

「值得。」脩又笑了。他發現自己來到銀時空後笑容變多了。「只要是為了你們,那就值得!」

不需要理由,因為他們是武虎,是他最想守護的兄弟們。

 

「耶~大哥要留下了,我今天要大吃八斤。」一聽到大哥的決定飛開心的大叫。

「拜託!飛,就算是平常你也大吃八斤好不好?」雲白了白眼,半似嘲諷的說。

「雲,大哥難得回來就不要怪飛了,今天晚上開個party慶祝吧!」馬超開心的說。

「大哥,如何?」武虎將默契十足的看著脩,眼神閃亮亮,彷彿五隻要骨頭吃的小狗。

「不了!我想找阿香,阿香呢?」

 

「大嫂……」武虎將沉默了一下,面有難色。

「阿香怎麼了?」脩看著武虎的表情,忍不住緊張的說。

難道是阿香發生了什麼事?

「沒有,大嫂很好,只是自從鐵時空回來後,大嫂就轉回江東高校。」

「是嗎?阿香沒事就好。可你們臉色怎麼這麼難看?」脩皺眉。他們是不是隱瞞他什麼?

「大哥,大嫂離開前孫校長說,他絕對不原諒欺負她女兒的混帳,他還下了命令只要見到你,殺無赦!」

「大哥,你還要去江東嗎?」關羽問。

「阿香在那不是嗎?只有到江東去了。」這一次我絕對不會放開你的手,脩在心裡發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雞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