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時空毀滅,

我也不承認劉備是我大哥。

 

時空之門前張飛緊握門把,卻遲遲不肯開門。

只要打開門、只要轉動門閂就可以看見大哥,一想到可以見到大哥,牙一咬,手輕輕的扭轉門閂。

強烈的光芒從門的另一邊灑射而出、刺的張飛睜不開眼,帶著迫切的心情,張飛左腳跨入了時空之門。

然而,當右腳正要跨進去時,眼前出現一個模糊的人影。

「大哥?!」不多想的張飛嘴裡吐出兩個字。

「你叫我呀?不過很可惜,我不是你大哥!」一到陌生的聲音傳進耳裡,抬頭,看到了一個跟自己年齡差不多的小男孩。

「你不是……大哥的朋友嗎?」他想起那一天跟大哥在一起的那個男孩。

「我不是他,正確來說我是他再鐵時空的分身──灸舞。」他很樂意的為張飛解答。

「大哥已經不在了……你可以回去了。」握拳,想起自己的大哥,張飛心有不甘。

「我知道脩離開你們,正確來說應該是劉備回來了,我很抱歉。因為我們的疏失劉備跑回銀時空,但是我不可能就這麼回去,今天我是為了脩的事情而來。」盟主一笑,發現張飛用一種不可理解的眼神看他。

這銀時空的程度,果然如阿公說的,實在是低的可以,難怪脩到了銀時空會變笨。

再次露出招牌的燦爛笑容,盟主拉起張飛。「走吧!」

「去哪裡?」張飛還搞不清楚狀況。

「去找阿香,還有你的兄弟們。」

 

曹家大院

看了看彼此,武虎將的眼光一致飄到那個坐在沙發上,拿著零食吃的津津有味的男孩。

曹操看著灸舞,眼神是銳利的打量。這位看似無害的男孩,事實上武力指數全在他們之上且深不可測,如果對碰起來,即使武虎聯合出手也未必打得過他一人。

「你們坐呀!」盟主口裡含糊不清的說著,又拿起幾片薯片徃嘴裡塞。

四虎及曹操帶著怨念的目光瞪著張飛,似乎是在說著你為什麼要帶回這個貪吃的小鬼。

只有阿香低著頭沉思,又不時一惑的盯著灸舞,她的直覺告訴她,這個人一定跟備備有關。

「你就是孫尚香吧?」忽然,灸舞放下手中零食,無害的對阿香笑著。

阿香抬起頭鎮定的看著灸舞,點頭。「沒錯,我是孫尚香,請問這位仁兄貴姓大名?」

「孫尚香果如傳聞中冷靜、聰明。難怪……我們家的脩大師會喜歡你。」保持的一貫的笑容走近孫尚香,眼神目不轉移,他要看清楚能讓脩如此迷戀的女孩到底有什麼過人的本事。

看著灸舞慢慢靠近自家大嫂,除了張飛外,武虎將全都下載好武器,隨時準備攻擊。

「兄弟們住手,他不會對我怎樣!」阿香對武虎說,眼前的這個人絕對不會對她動手,這是她的直覺。

「你應該很想知道你家的備備現況如何吧?」帶著詭譎的笑,灸舞滿意的孫尚香突然變色的表情。

「我叫灸舞,是從另一個時空來的異能行者,今天是為了你們大哥而來。」不急著對阿香解釋,轉過身,灸舞盯著武虎將,說出今天的目的。

關羽向前。「請問這位灸兄找我們大哥有什麼事?」

灸舞不理關羽,逕自走到劉備前,背對著武虎。「他是真正的劉備,但他不是你們大哥。」

「武虎將正直義氣、武功高強卻連自己的大哥都分不清楚。」嘲弄似的一笑,灸舞直勾勾盯著劉備。

「你……你在亂說什麼?我是劉備、是武虎將的大哥。」被看的心虛,劉備結結巴巴的辯駁。

「謬特,嗚拉巴哈。劉備你就暫時閉嘴吧!」仍舊是燦爛的笑容。

「你對大哥做了什麼?」看著灸舞對自家大哥動手,武虎眼神盡是殺氣。

「沒什麼,只是讓他安靜,這樣等一下我辦正事,才不會有人鬼叫。」滿不在乎的說。

「本來,這事說出來是會嚴重影響時空秩序,這也是為什麼之前脩要騙你們的理由。」灸舞突然擺上嚴肅的表情,讓武虎不自覺的聽他說。

「曹操,你不是很好奇為什麼劉備跟傳言差那麼多?今天我就是來告訴你們答案的。」

看著眾人,灸舞繼續說。「你們對於之前那個劉備有什麼想法?」

「他是騙子!」馬超說。

「他騙了我們兄弟們!還傷害大哥!」黃忠接著說。

「那關羽呢?你是劉備的結拜兄弟,你應該最清楚的不是嗎?」

「我……說謊是不對的。」

「是嗎?那如果說說謊是為了保護你們大家,那你還會認為這是錯的嗎?」

「我……我不知道。」

「我給你們看一樣東西吧!看完你們或許就會了解你們大哥的無奈及痛苦,這是你們大哥的記憶、也就是假劉備的記憶。」

 

畫面是從一開始的桃園三結義播放……

「我不要假扮劉備、我對他又不熟悉,要是穿幫了怎麼辦?」

「可惡!顧不了時空秩序了兄弟重要!」

「兄弟們,我這個大哥是假的,但是我當大哥可不是當假的!」

「對了事情,做就對了!想越多就越可怕!」

「孫尚香我喜歡你……我好愛你……」

「……我不是銀時空的人,我不應該在這裡呼吸、我不應該站在這片土地上、我不應該擁有這些好兄弟、我更不應該愛上阿香,只有離開這裡,才是我應該做的。但是我真的好不想走,我可以不走嗎?」

「三弟,劉備回來了,真的劉備回來了。」

「我到底還能做什麼?」

「阿香我要告訴你,我叫呼延覺羅‧脩,我好愛你、我真的好愛你……阿香,我不要放棄你,你是我最想守護的人,我不要離開你,阿香……」

「我總不能眼睜睜看著二弟死掉、我要救他、我一定要救他,就算賠上我自己的性命我也無所謂!」

「再見了銀時空、再見了兄弟們、再見了阿香……」

 

隨著影片的播放、武虎將從一開始的不解、震驚,到最後的心痛、羞愧。看著大哥一開始被迫假扮劉備,到鳳鳴寺為了兄弟們屢次出手、甚至為了兄弟連性命都不要、對大嫂的感情,卻又不得已放棄,還有最後離開時的不甘,隨著大哥的記憶到了後面、每一項都讓他們的頭變的更低。

 

大哥為他們付出這麼多,而他們卻對大哥恩將仇報……

 

他們就只會給大哥帶來麻煩、只會讓大哥在他們後頭收拾爛攤子,甚至還對大哥做了許多過分的事,他們對大哥所做的,跟董卓的行為又有什麼不同呢?

 

雖然大哥是假,但是大哥對我們的真心卻不是假的。

 

「備備……」這就是你遲遲不肯答應我的原因,原來你早就知道我們總有一天會分離……

身為不同時空的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備備,對不起讓你獨自承受這麼多痛苦……

 

「告訴我,備備呢?備備他現在在哪裡?」拉緊灸舞的手,現在只有他才知道備備在哪裡。

「我們要一起去找大哥!」我們還欠大哥一個對不起。

灸舞笑了,似乎等了這麼久這才是他要的答案。「我剛剛不是說了嗎?這就是我今天來的目的。」

「你們大哥現在人在鐵時空,因為破壞時空秩序的緣故,被處罰,目前昏迷不醒。」

「被處罰?他……受了什麼處罰?」阿香的眼框又被淚水侵占。

「該不會是大哥那個時空的盟主處罰他吧?可惡!我要去找他理論!」張飛想到之前大哥有說過破壞時空秩序會被盟主懲罰。

「盟主耶,那大哥不是死定了?」標準的馬超式語言。

「就算是盟主,為了大哥我關羽在所不惜。」

「喂喂喂,你們!」灸舞看著這些人,無奈的搖搖頭。好歹他人在這裡耶,竟然還當著他的面說他壞話。「我沒這麼恐怖好嗎?而且懲罰脩的不是我,是他們家族的長老。」

聽了這話,武虎將當場石化愣在那邊。「你剛剛說什麼?」

「啊!」灸舞一擊掌。「我好像忘了跟你們自我介紹了,我叫灸舞,是鐵時空的盟主。」

盟主,這位看起來膽小愛吃的傢伙是盟主,看他的年齡似乎還比他們小呀。

賊賊的看著武虎僵化的表情,看樣子他的惡作劇成功了。「不跟你們玩了,我今天來就是要待你們回鐵時空見你們大哥。還是快辦正事吧。」

 

鐵時空

「你說什麼?A Chord脩不見了?」喂!這是怎樣,換A Chord來整他囉?他千里迢迢帶武虎過來,A Chord竟然說脩不見了?!

開玩笑也不是這樣開的吧!

「小學同學,我不是跟你開玩笑!脩是真的不見了!我剛剛不小心打了瞌睡,結果剛剛起來脩就消失了!」他也很著急呀,脩現在還帶傷,要是萬一出了什麼事該怎麼辦?

 

他不會原諒自己的。

 

「怎麼辦,脩的傷還沒好呀~我怎麼這麼粗心,明知道脩身體很虛弱,我竟然還睡著,我真是笨蛋!」A Chord急的都快哭了。

「先別擔心A Chord,我想脩應該不會有事,這裡是創造出來的虛擬空間,沒有我的允許誰都進不來,我想脩應該是自己離開才對。」

「他能去哪裡?都已經受了傷還逞強,我真搞不懂脩大師在想什麼?」越說越激動,A Chord直接抓起盟主衣領,死命的搖。「你快點幫我者找出脩在哪裡。」

灸舞看了一眼後方的武虎將,不好意思的一笑。「這是A Chord,我們鐵時空鐵克禁衛軍北城衛隊長,A Chord這是武虎將和孫尚香。」

「你們就是武虎將?」突然A Chord的眼神裡夾染憤恨。「盟主,爲什麼要帶武虎將回來,他們傷害脩傷害的還不夠嗎?」

都是武虎將,如果他們堅強點就不需要脩的保護。如果他們有點長進的話,脩就不會屢次使用異能。

「真的很對不起……對於大哥我們從來都沒有了解過他。總是讓大哥一個人默默承受,不相信大哥。我們沒有資格當大哥的兄弟……」跟大哥同生共死那麼長一段時間,卻輕易相信劉備的話,不相信大哥。

重承諾、重義氣,卻連自家的大哥都不相信,他們憑什麼身為頂天立地的武虎上將?

「我們……會保護大哥的。」馬超上前,對著兄弟們一笑,此時此刻不需要言語,追隨大哥是他們彼此之間的信念。

「我不需要你們的保護。」突然出現在眼前的人,緩慢的走過來。

「大哥。」武虎將激動的喊,稚氣的笑容揚掛在臉上。

「不要叫我大哥、我不是你們大哥。」拒絕的意味十分明顯。

武虎愣了一下,從來……沒看過這麼冷漠的大哥……

A Chord倒是不怕脩一副生人勿禁的模樣,腳一跨,粘了上去。「脩,你去哪裡了?害我擔心死,我差點就要殺去呼延覺羅家找你。」

「回家。」身體也沒閒著的掙脫掉A Chord

「回家?!那你有沒有事?」說著,手直接拉起脩的T-Shirt下擺。

呼延覺羅家的老頭個個是打人不眨眼,前幾天就是讓脩回去,脩才會被打的半死不活。

「我沒事。」順便拉掉A Chord不安分的手。「AChord放開我,還有人在看。」

AChord這才悻悻然的放開脩。「不要告訴我你回家,那幾個老頭沒對你怎樣。」那幾個老頭恨不得把脩碎屍萬段,最好脩回去會沒事。

不理會Achord的碎念,脩走向前對著盟主一鞠躬。「盟主,請問您找屬下有什麼急事?」方才,右腳才踏出呼延覺羅家,就聽見盟主傳音入密,讓他急趕過來。

「脩,你真的沒事嗎?」皺眉,隱約覺得脩似乎變了,似乎又變回以前的他。不!更正確來說是變的比以前更冷漠。

就連剛才經過孫尚香身邊時,修的表情平淡的可以,這不像是重逢的情侶該有的表情。

他敢說,在他去銀時空的這段時間一定發生什麼事。

「謝盟主關心,屬下真的沒事,請盟主不用操心。」

冷淡的態度讓灸舞吃了一驚,但他馬上揚起可愛的笑容。「對了,我把阿香和武虎帶回來了。你可以回去繼續當山寨備,我也不阻止你和小香香在一起。脩,你一定很開心對不對?我這個上司對你很好吧!以後別忘了多貢獻零食喔。」像邀功似的,說著盟主還把手伸了出來。

這句話說完,脩像是這時才發現阿香及武虎的存在,冷冷的看過去。「是你們呀?不是說我不是你們大哥了,怎麼還過來?」

武虎將相視一眼,關羽站了出來。「大哥對不起,我們是來跟你道歉的,還有……我們想帶你回去。」慚愧的低下頭,此時此刻,言語已經不能表達他們的歉意。

「我們應該沒什麼好說的,劉備已經回去,他才是你們大哥。而我,只不過是個冒牌貨。」

「但是,你跟我們相處不是假的,大哥,我張飛說過:『你一日是我大哥就永遠是我大哥!』」

「大哥,我們永遠追隨你!」武虎將站出來,齊聲說。

脩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站著,靜靜的把視線飄至遠方。

「阿香,未來和明天哪個先到?」忽然,脩丟出一個問題。

未來和明天哪個先到?阿香感到驚慌,突然有一種不安的感覺,感覺備備就要離她遠去。苦笑,阿香說出她的回答:

 

「未來和明天不就掌握在我們手裡。」

 

脩笑了,笑的滄涼。眼神緊緊盯著阿香的側臉,像是要記住阿香的容貌,緩緩的抬起手,撫摸他今生最愛的人。「未來和明天,明天會先到。身在兩個時空的我們,根本就不會有未來。」

 

「我想,我應該說的很明白了。孫尚香,請你回去吧!」轉身,脩不再看她,狠心的放開她的手,頭也不回的徃回走。

 

「大哥!」

「備備!」

 

含淚呼喚,武虎將和阿香很清楚,如果讓眼前的人離開,他們不會有見面的機會了……

 

「備備,你不是說『滾過來,或者我跟你走。』爲什麼現在你要放棄?」盟主不是都默許他們的愛情,時空秩序盟主也說不用擔心了。爲什麼你還要放棄?

 

脩。

 

那時的承諾到哪裡去了?不是說好要一輩子牽緊我的手?不是說要當我一生的備備?而你,卻要放開我的手。

 

所有的阻礙都已經解決,爲什麼你還要離開?備備,我第一次發現我不懂你。

 

「脩,我都說你可以跟小香香在一起,不用顧忌時空秩序。喂!你該不會要破壞我的好意吧?」灸舞抱著頭笑笑。我冒著生命危險才搞定火焰使者和時空秩序,這個悶騷男該不會要放棄小香香吧?

「盟主,謝謝你的好意,但是……」脩閉起眼,想起呼延焰的話。

 

脩,你聽好,呼延覺羅家的戰士注定孤獨,而你也無法擺脫命運,離開孫尚香不然你會後悔。

他不知道叔叔說的後悔是什麼意思,但是從叔叔的表情可以看出,如果他沒離開阿香,阿香一定會發生危險。

他不能讓阿香受到危害,哪怕是0.001的危險都不行。

 

「脩,你……」Achord驚叫,這樣決然的脩他曾經看過一次,就是他親手放開寒的時候那種心碎的表情。只是這一次,多了一種令人心死的味道。

「大哥,不要離開我們、不要離開大嫂好不好?」武虎將哭了,男兒有淚不清彈,但是他們管不了那麼多,大哥就要離開,千言萬語都不能阻止落下的淚。

永遠跟隨大哥,這是武虎的承諾。可是今天大哥卻不要讓他們追隨,誓死的承諾變成天大的笑話。

 

誓言,煙消雲散。

 

「滾過來,或者我跟你走。脩,這是我最後問你的問題,你的一句話,決定我們的未來!」下定了決心、忍住落下的淚水,阿香不顧一切大喊。

沒有回答,但行動已經證明一切。離去的背影,阿香的淚水一滴一滴的落下。

心很痛很痛,卻也挽回不了逝去的愛。

 

天快亮了 能不能別離開呢 沉默像首悲傷的歌 無聲視線卻模糊了 你要走了 也帶走所有快樂 甜蜜的片段散落了 你倦了 心冷了 我哭了

那流星閃過 我們許下一個愿望 要在一起 絕不分離 你怎麼放棄了

星空在閃爍 像你的眼淚 悄悄劃過 當你放開了手 離開的時候 有沒有一點舍不得我 淚光在閃爍 而我的眼淚忍住 不敢墜落 我還留在黑暗中守候 你卻已經遠遠 離開我

 

淚了,周瑜說的沒錯,我們之間終究是悲劇……

 

「脩,爲什麼放她走?你明明很愛孫尚香?」A Chord走近不解的開口。

「有時候離開才是最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雞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