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們發現我不是劉備,

你們,還會當我是大哥嗎?

 

 

 

 

銀時空

為了兄弟他奉獻一切,為了阿香他寧可時空毀滅也要去愛。

但是,當他付出了所有,才發現,到頭來只不過是一場空。

他,呼延覺羅‧脩,仍舊……孤單一人。

 

這裡是鐵時空,呼延覺羅家的主宅院,若非得以脩是不會跨進這裡一步的。

冰冷、孤獨。如同在遇到兄弟們前的他,冷酷的讓人害怕。

但,今天,他呼延覺羅‧脩卻因為觸犯家法,被關在家族的禁閉室被迫等待長老處決。

觸犯時空秩序、忘了自己身為東城衛團長的責任與使命、跟銀時空孫尚香談戀愛。

每一條都是重罪。

光是憑這幾點就足夠讓他走不出呼延覺羅家大宅了……

對於自己接下來所要接受的責罰,脩一點都不以為意,在銀時空他得到的已經太多太多了。

這樣就夠了……只要有這些回憶,讓他能夠在孤獨一人時回味……這就夠了……

只是,為什麼他的心還是好痛?

是因為兄弟們知道他不是劉備所露出戒備的眼神?還是阿香知道他騙了她時所推開他的舉動?

他不明白自己心痛的原因?明知道自己不是劉備,早就猜到自己可能得到的下場。但,為什麼心還是這麼痛?

「大哥,就算兄弟們不認你為大哥!我張飛還是挺你!只有你才是我張飛的大哥!」

對呀!不是還有三弟挺他嗎?還有三弟……

他不應該難過,在銀時空是他最開心的時光,他應該保留快樂的回憶才對!

兄弟們對他所做的,只不過是謊言拆穿時正常的反應,他不應該、也不能計較的!

沒有錯,他呼延覺羅‧脩能遇到這群好兄弟,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他該滿足才對!

但,如果可以,他真希望能再銀時空

繼續當那個……

 

山寨備。

 

「呼延覺羅‧脩,長老請你過去。」長老派來的人走進來。態度雖然恭敬,但卻冰冷的足以讓人打個寒顫。

「嗯,我知道了。」淡淡的回了來人,脩毫不猶豫的站起身。雖然很清楚接下來要面對的嚴酷責罰,脩卻露出了然的笑。

 

對於這樣的結果,他早已習慣……

 

 

呼延覺羅家的長老室,更正確來說,這裡應該是呼延覺羅家每代掌門人所居住的房間。

昏暗的燈光、肅殺的氣息,以及那種令人乾嘔的潮濕氣味,猶如幾百年前的古代裝潢,讓脩不禁想起會長家的戰略房。

坐在椅子上的,是從小訓練脩的師父,更是脩的親叔叔──呼延覺羅‧焰,現任的呼延覺羅家掌門。

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威嚴,讓人不自覺的顫抖。也從他的身上可以明瞭,為什麼脩會變的那麼冷漠、嚴肅。

如果不是遇見武虎、遇見阿香,或許脩永遠只能活在冰冷的世界中吧!

忽然,坐在椅子上的呼延覺羅‧焰站起身瞇起眼,向脩看去。「脩,還記得我曾經教過你呼延覺羅家的人最看中的三件事是什麼?」

「責任、忠誠、使命。」脩想也不想的就回答。

「很好。」呼延焰笑了一下,忽地,大力拍桌。「那麼,你給我說說銀時空是怎麼一回事!」

「我……」脩垂下眼,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不要以為你再銀時空所發生的事沒人知道!孫尚香,哼!身為呼延覺羅家的戰士是不能也不被允許談戀愛的!而你談戀愛也就算了,竟然還談到忘了責任與使命,搞到銀時空秩序大亂,呼延覺羅‧脩你認為你還有資格當呼延覺羅家的人嗎?」

「對不起。」

「不用跟我道歉,我不想聽。脩,你應該清楚,呼延覺羅家的人對於失敗與犯錯之人所給予的懲處,你心裡明白。」

「輕則家法100,重則……趕出呼延覺羅家。」

「看樣子,你應該做好心理準備了,不用我多說,下去吧!」擺了擺手,示意脩退下。站起身,拿起身後的棍子,丟給身旁的僕人。

 

走出了長老室,脩走的很瀟灑。跟著僕人來到了剛剛被關禁閉的地方,脫掉上衣,身體挺直了腰桿,像極了迎風而立的戰士。

呼延覺羅家的懲罰,絕不會像他剛剛說的那麼簡單。家法100下,平常人絕對無法承受的住如此嚴苛的責罰,更別說這是呼延家特製的棍子了。

由於經過特殊的咒語,讓被打之人的背上會烙下深深的血痕,不用幾個星期是絕對不會消退,印在身體上的血痕每天都會發作,灼烈的痛處會讓人無法好好作息。這是為了呼延覺羅家的人特別設計的,這樣即使是脩的神風鈹克和異能也無法擋掉那種灼燒般的痛苦。

犯錯之人和失敗之人要付出慘痛的代價,這是呼延覺羅家的家規。雖然殘酷,但身為守護時空的戰士,絕不允許犯錯及失敗。一旦失誤,極有可能造成時空無法彌補的缺憾。所以為了杜絕這種事情發生,呼延覺羅的祖先設立了這條家規。

突然──

長棍落下,毫不留情的打在脩略顯瘦弱的背上,疼痛順時從後背蔓延至四肢百駭。

脩咬緊牙關,堅決不肯出聲,忍受著一波又一波襲來的痛楚,任由長棍打在背上。

雖然疼痛讓他恨不得昏倒,但是呼延覺羅家骨子裡的傲然,讓他堅決的挺立著。

他是脩,呼延覺羅‧脩,鐵時空首席戰鬥團東城衛的團長,絕不會因為這點痛就倒下。

 

如果連這點疼痛都受不了,他憑什麼身為呼延覺羅‧脩?

 

迎風而立的戰士是絲毫不畏懼任何痛苦與折磨。

 

所以,他必須挺立。

 

緊握的雙拳握的更緊,卻敵不過一陣又一陣傳來的昏眩感,脩的思緒漸漸飄移至遠方。

他想起了那一天,讓他的世界天崩地裂足以毀滅的那天。

 

 

銀時空

結束了董卓大戰,銀時空的秩序重新步上軌道。東漢書院及其他高校,獲得了和平,全國上下舉國歡呼,就連脩也沉溺在一股勝利的喜悅中。

打敗董卓、武虎將自然是高興不已。白天在學校裡玩樂、回來則是在曹家裡歡鬧一整晚。

脩當然也不例外,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快樂,跟兄弟們玩在一起,身旁又有阿香,活了19個年頭以來第一次大聲的笑,就連之前鐵時空打敗火焰使者都沒讓他這麼開心,但是他萬萬想不到劉備會在這時回來……

 

他的存在成了漫天的謊言,兄弟們信任的眼光不再,連阿香都推開他,脩瞬時覺得他的世界在一瞬間崩塌了。

 

那一天、那一個時刻

「啊~好無聊喔~好想再找個董卓打打。」張飛打了一個大大個哈欠,渾身提不起勁。

「三弟,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呢?董卓已經死了,天下太平,你怎麼還想著打架鬧事?」羽皺下眉。這個飛整天只想著比武,要是把這份心用在功課上該有多好?

「吼~二哥可是真的很無聊嘛~我的手腳好久沒活動都快被石化了。」飛走到羽面前,抱怨。

「而且,你和大哥都有女朋友,就只有我孤單一個人,你們當然不無聊啦!我也要找女朋友啦~

「張飛,你很娘耶。」趙雲吐嘈,依舊獨自一人走在後面。

「吼~我不管啦~我也要女朋友啦!」張飛擺擺手,撒起嬌來。

「飛,我記得在出戰董卓前,你和昭烈不是在那邊道別,我看還挺肉麻的,你和昭烈真的沒有關係嗎?」雲語不經人死不休,話一出口大家的視線一致瞄向張飛。

「喔~對吼!每次只要昭烈一有事,飛就緊張的跟什麼一樣,該不會……」馬超一臉嗤笑,黃忠馬上配合。

「對呀!我上次還看到飛送昭烈一隻大公雞娃娃,飛,你從來都沒有送過我大公雞娃娃。」

「吼~飛你談戀愛了!」四虎一致用曖昧的眼光掃向張飛。

「大哥、大嫂,你看他們都欺負我~」張飛轉而向大哥求救。

原本靜靜的看著兄弟們玩鬧的脩,突然被張飛點名趕緊回過神來。「好了~~你們不要在整飛了,再說下去飛都要哭了!」

「大哥,你怎麼可以這麼說?」求救不成反而還被大哥嘲笑,張飛馬上轉攻大嫂。

「大嫂,你看大哥啦!都欺負我。」

「飛,你乖一點嘛,你們大哥也是想幫你,別任性了。」說完,還不忘揉揉張飛的頭。

「阿~人家就是想跟阿甘談戀愛,怎麼樣?」不滿被大家嘲笑,張飛生氣的大吼。

「好啦~大家不要鬧飛了!不然等下飛的臉變黑,大伙就要逃命去。」無奈的搖頭,曹大會長開金口,要兄弟們不要在玩下去。

「還是會長懂我。」張飛說完,兄弟們被他逗趣的樣子惹的發笑。

 

越是觸手可及的幸福、就越容易被摧毀。看似牢不可破的友誼,其實只要輕輕用針一刺,就能輕易瓦解。

或許現在的武虎和脩笑得開心,但他們絕不會想到再過幾個分鐘兄弟幾人會瀕臨到居離破散的局面。

尤其是失去他們最敬重的大哥。

 

劉備出現了。

在最不應該出現的時候,劉備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雞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